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文琴主任出席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道德讲堂活动

[日期:2017-11-20]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树立严谨的校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14日晚,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于菲华楼C栋101开展了以“青春献礼十九大,文明礼仪我先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学院关工委主任、光电信息科学系主任杨文琴教授关工委委员于熙恩,学院团委书记庄天怀,计算机科学系团委书记詹雨君,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书记黄洪梅等出席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讲堂上,于熙恩老师结合自身对十九大的学习感悟,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礼仪的内涵、礼仪的重要性及如何践行礼仪。他希望同学们应注重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做到讲文明懂礼仪。于老师对礼仪问题精辟分析与讲解,促使全体人员共同反观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深切感悟到文明礼仪对个人成长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最后,杨文琴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说道:我们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巨人”,要实践社会文明,就要从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从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从此告别不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师生们一同观看了由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学生带来的精彩舞蹈节目表演“礼仪之邦”,并一同在礼仪书签上写下自勉话语,表达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校园的决心。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使同学们对文明礼仪有更明确的认识,体会到了文明的重要性。同时,培养了其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一滴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文明修养的意识。

                                                                                                                       合影留念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