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心理学王希华教授带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日期:2017-11-20]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为培养我院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社会奉献精神,让学生把大学学习的学有所得服务于社会、家庭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需求。11月18日,我院心理学王希华教授、图书馆副馆长于熙恩老师带领人文艺术系应用心理学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南安柳城派出所杨晓峰警务室志愿者活动驿站为辖区儿童开设团体心理辅导,为家长普及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小课堂正式开课,来自鹏峰中学、柳城小学的学生和洪濑等地的小伙伴们齐聚在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小课堂里,认真地听王希华教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讲课。当天,前来参加学生的共有近50名,课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学习气氛十分活跃,在一旁全程观摩的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学活动很好,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有更多的学习机会,还能解决部分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
    据悉,本次活动一直持续到12月底,坚持每周六上午到警务室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及拓展活动,此外,还组织志愿者在新生入学期间,开展班级凝聚力、新生适应性及人际关系等专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组织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到洪濑第三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4次系列心理辅导活动等,
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