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工委委员参加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

[日期:2018-01-22]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1月19日-21日, 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院领导、中层干部、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院泉州市学科及专业带头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式于19日上午在康美校区评建办举行。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林明旭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中层领导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党务工作者和干部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努力推动党建工作队伍的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弘扬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20日,全体培训班学员赴龙岩古田干部培训学院进行异地教学。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等方式,全面了解中央苏区革命历史,深刻领会苏区精神,零距离立体式接受了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在专题讲座中,学员们聆听了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赖海榕研究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杨晓翔教授《立足地方需求,构建应用型高校办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等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提升了党务工作理论水平和应用型高校办学发展的能力。现场教学环节,在古田毛主席纪念园,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追忆入党初衷;学员们还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才溪乡调查旧址群、光荣亭等,瞻仰伟人风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峥嵘岁月。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验式学习,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回校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带领其他教师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在学院全面转型发展建设中展示新风采、贡献新作为。

 

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开班式

 

赖海榕研究员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杨晓翔教授作《立足地方需求,构建应用型高校办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培训班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培训班成员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学习培训班成员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学习培训班成员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才溪乡调查旧址群

 

学习培训班成员参观光荣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