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榜样5》在我校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21-03-23]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3月22日晚由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广大师生通过不同形式收看了《榜样5》,并结合实际谈感想,掀起了对标争先、看榜样事迹、学榜样精神、做榜样人物的热潮。

舍小家保大家的护士长张宏,战全能书记杜云,高原格桑花警长达娃仓决,义务护送医护人员下班的摆渡人汪勇……榜样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传播着强大的正能量,让广大师生的思想和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榜样5》是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今后要汲取榜样力量,树立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在新征程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校长 游小波:时代发展需要精神引领和榜样力量。《榜样5》讲述的是一群有温度、可触摸、有感情的人物事迹,他们身上的鲜红底色、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既是我们的“思想能量”,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导航”。我们要在榜样中汲取力量,把榜样力量内化为价值观精神传承,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能。

校党委书记 李旭: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伟大抗疫精神历久弥新,学校作为思想传播、文化引领、学术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榜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的优良传统、榜样力量和红色基因入脑、入心、见行,使我们的教育更有情怀、有温度、有力量。

常务副校长 周勇军:《榜样5》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让我们仿佛重新回到疫情防控战场,重温抗疫的几百个日日夜夜,我们做出了来之不易的抗疫成绩,探索出许多宝贵经验,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胜利,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 吴勇:榜样是看得见的伟大品格,诠释着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他们信仰坚定,有的深藏功名,有的心系人民群众,有的勇于担当,释放出了强大的正能量,成为我们时代的精神标杆和旗帜。我们要增强信仰的强度,找准信仰的增长点,引导师生见贤思齐,细学笃行,树立更为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工作中的担当责任意识。

校长助理 林树生: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榜样5彰显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要继续抓实“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摸底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党员作用到位”,筑牢“疫”线战斗堡垒。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吴永进:《榜样5》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在对比中树立奋斗的信心立足自身岗位,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党性根基切实做到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

校团委书记 曾荣根:榜样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内核。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才能为我们的信仰“上色”,从而把榜样身上散发出的净化灵魂的信仰之力,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内能,并以此推动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曾富珍:从这堂生动党课中我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体悟到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自信和力量,更钦佩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服务的自觉,在平凡的教育管理岗位上,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用心培养人才,干出实绩,久久为功。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 傅金波:古语有云“见贤思齐”,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牢固树立榜样意识,效仿榜样,以榜样为“镜”,找准自身缺点与不足,甘于奉献、敢为人先、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 周秀梅: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将榜样的精神力量融入到工作中,传导到行动中,做到学、思、悟、践,即:学习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英雄思考人民至上、爱国情怀的信仰深悟自己的入党初心践行尽心尽力的责任;要做到勤于学习、精于业务,笃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 汪秉清 :《榜样5》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像“全能书记”杜云那样的基层榜样,“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引领一批批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最前沿。我们也要带领着广大基层党员主动担责、积极响应,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林雪珍:《榜样5》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每一个榜样身后的故事伟大的抗疫精神都让我深深感动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人文学院教师 杨彬疫情防控最危急时刻,无数共产党员特别是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用舍生忘死的精神和精湛的医术挽救了一例又一例的病患,让人民群众有了依靠,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我们应该向榜样看齐,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向优秀党员教师学习,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职业追求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范啟华:我们要学习榜样身上的高贵品质,将个人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着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 叶聿宝:《榜样5》是激发青年人奋进的新教材”。榜样的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些都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宗旨意识,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

土木工程学院2017土木工程专业学生 胡炳鑫 :我印象最深的是张西京临危受命,投身到火神山与死神赛跑的抗疫一线。在武昌医院,他是进入重症监护室次数最多的人,带领团队治愈武昌医院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作为一名在外实习的大学生党员,我要时刻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秉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在反思中找出差距,在对比中树立奋斗的信心,不断实现自身的价值。

商学院2020工商管理专业(专升本) 学生 罗煌璋: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在榜样事迹的学习中,感受到了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今后要更加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精神!


 

(各机关党总支、各二级学院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