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18]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3月17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领导游小波、李旭、周勇军、吴勇、林树生,全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旭作动员部署讲话,常务副校长周勇军主持会议。

李旭强调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学校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对照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责任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贯彻落实的敏锐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自觉投入的主动性。要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统筹安排,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导压力、注入动力、体现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增强践学力行的紧迫性。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20周年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贯彻教育发展“四个服务”要求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增进师生福祉的“助推器”,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开局良好、行稳致远。

二要压实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标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抓实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坚持精读原著,深悟原理、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真章、出成效,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在全校上下营造大学习的浓厚氛围。抓实专题教育,做到学史增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抓实党性教育,做到学史崇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实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最大限度惠及师生。抓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深入学习交流,开展党性分析,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推动学习教育的整体合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压实主体责任。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紧密结合、与年度工作重点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政治引领的覆盖面和工作平台。要严格检查督导。把严实要求贯穿教、学、做、改各环节、全过程,做到时间落实从严、人员落实从严、内容落实从严、制度落实从严、检查督导从严。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分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要精准、到位,自选动作要丰富、特色,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宣传引导。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学校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和舆论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传部 叶森岚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