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闽科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日期:2021-03-06]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34日、5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教师领学、朋辈解读等交流形式,认识两会意义,了解两会动态,关注两会热点,畅谈两会话题,领会两会精神,在对国家事务的热情关注与参与中磨砺过硬本领,牢记使命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广大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国计民生,聚焦家乡建设,关注青年发展,联系学科前沿畅谈体会,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校长 游小波: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千秋基业。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成为今年两会焦点。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只有一手抓好党的建设,一手抓好内涵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和内涵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才能抓住时代机遇,应对各种挑战,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将把学校的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精神力量都压到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第一线,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 李旭: 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为教育划出的工作重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时代的新特征。在全面培养体系的重构下,五育融合具有支点、抓手或突破口的作用,我们要从国家教育发展的高度、育人为本的温度、立德树人的效度、文化育人的深度、五育融合的宽度、协同育人的广度抓紧抓实抓细人才培养工作,构建教育发展的良好生态和育人环境,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常务副校长 周勇军:今年的两会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也传递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谋划,为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总结十三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不断总结和提炼建设经验,巩固和扩大建设成果,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建设具有侨乡特色、在海峡两岸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副校长 戴景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对职业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南安市唯一一所高校,我们要抢抓机遇,发挥高校技术、智库、资源等优势,强化校政企合作,协同发力实现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吴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立柱架梁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发展成为教育界两会代表委员们口中的热词,教育工作重心向高质量进行战略转移,这对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高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挑战。学校将从配齐”“建强等关键词出发,坚持外引内培,夯实思政教师育人本领,培养一批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政治素养高、懂思政、善思政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校长助理 林树生: 高校毕业生就业体检一检通’”“加强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建设 推动高质量就业等多项提案建议都关注到了毕业生就业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大、挑战大,我们既要拓渠道搭平台,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更应该加大引导、鼓励和支持力度,让更多毕业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选择去基层、赴西部,在更广阔天地开启精彩人生。

计算机信息学院院长 禹谢华:作为一名从事一线教学近二十年的党员教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教师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基石,学院今后将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有责任担当、有卓越教学能力的合格教师。

人文学院院长 孙文缘:今年两会如期召开,传递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底气、信心、定力与决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以此为新起点,牢固树立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意识,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工作,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突破,扎扎实实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 傅金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与管理者,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扎实落实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管理和服务,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出贡献。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 周书磊:学校体育教育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载体。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学校体育教学模式,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贡献。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副院长 刘蒙佳: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的第一年,全世界人民都关注着中国,关注着中国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此次两会也将为全世界传递出更多的发展信号,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骄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感到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教育的发展关乎民生,关乎未来,希望我们携起手来,家校共育学生,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美林校区综合办主任、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 吴永进: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要把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计算机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 陈章宫: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暖人心、顺民意、合民情,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慎终如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教育发展,以实干为要的勇气和担当去解决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斌娥: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站在时代的潮头,不断学习新知识、宣传新思想、掌握新技能,教好书、育好人,将立德树人的目标落到实处。

商学院辅导员 徐佳辉: 两会是国家社会民生的焦点,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更加全面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作为新时代思政工作教育者,我将在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下功夫,实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的统一,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以扎实的业务水平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 姜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推动教育兴盛为己任,知其责、尽其责、尽到责",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把握大好机遇实现新突破,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和智慧,用汗水与激情,不断推动教育发展全局的改革创新。

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陈玉娇:新时代就要一张蓝图绘到底,狠抓落实。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树好标杆;保持砥砺奋斗的时代精神,脚踏实地、坚韧不拔;摆好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于担当、敢为人先;不断激发自己,要有责任心,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林玉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社会实践中担当实干,埋头苦干。虽然奋斗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考验和历练,但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从中真正读懂坚守,不忘初心,就能够勇敢走在时代的前列,做一个敢于做梦、勇于追梦、矢志圆梦的人。

2017级土木造价专业学生 雷夏沣: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通过学习两会更了解现阶段国情,关注未来发展趋势,今后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担当,为下一个百年的到来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宣传部 各二级学院)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