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3-05]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近日,中国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顾秀莲主任主持会议。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刘峰岩、刘雅芝、武韬、刘晓连、祖书勤、任茂东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305100807.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地党委领导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中国关工委要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知,在关工委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工程,面对广大青少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花儿向阳、童心向党”等具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创新形式,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和动漫、手机短片等,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广大五老和青少年中落地落实。鼓励和引导五老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推动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展现五老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