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工委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日期:2011-02-26]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本学期,我院关工委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教党[2009]20号)精神,以“创先争优”和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把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良好的校风学风为工作的根本方向,紧密围绕学院工作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促进大学生成长积极开展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全体成员继续认真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教党[2009]20号)精神,学习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和2011年两会精神,不断提升全体成员的思想理论水平。

2.全力服务学院迎评工作。发挥老同志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学院迎评工作出谋划策,积极指导相关部门认真准备迎评材料。

3.努力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根据学院工作的需要和安排,积极参与教学督导工作,开展专业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学院开展好教学技能大赛、优质教案评比等教学竞赛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

4.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座谈会,协助团委做好2011年“五·四”表彰大会。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开展爱国、爱党、爱校教育。

5.协助做好特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合学院心理咨询室和辅导员,做好老教授心理咨询解惑工作,关心帮助特殊学生的学习、生活、交友,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6.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兼职组织员制度,加大参与学生党建工作力度,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

7. 积极参加学院的校园文化和社团活动,引导学生沿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学生的素质拓展。

8.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努力为毕业生就业献计出力。

9. 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学院网站、院报、橱窗等校园宣传媒体,及时宣传关工委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信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总结提炼,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对外影响。

10.完善关工委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全委会制度、例会制度、工作汇报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人员换届制度,积极探索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〇一一年二月二十五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