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部关工委印发《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 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7-15]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印发《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通知》要求,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各地各校关工委要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思政工作新资源,积极拓展线上工作新渠道,广泛宣传线上工作新做法新经验,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通知》强调,要及时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思政教育素材。依托互联网新媒体线上平台,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线上主题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组织“青年成长有你有我”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征集遴选,帮助青年教师积累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案例素材,提升思政教学能力。举办“抗疫启示——我心中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线上论坛,围绕职业道德、职业精神展开讨论交流,激发学生树立和坚定“匠人匠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读懂中国”活动内涵。
   《通知》强调,要积极拓展线上关心下一代工作渠道,推动关工优质思政教育资源线上再利用,加强线上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精准助力家长了解特殊时期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方法,指导和帮助青少年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心理问题。开拓线上劳动教育新方式,助力劳动教育实施。打造线上关工特色活动新品牌,主动用好新媒体平台,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通知》强调,要努力拓展线上交流平台并推广创新做法,建好线上交流平台,发挥好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做好典型宣传推广,用好共享优质资源,将关工优质资源深度融入“大思政”体系,更好地助力立德树人。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