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关工委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日期:2011-12-26]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1122日,福建师大校关工委一行4人在陈锋主任带领下莅临我院调研,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关工委陈玉镜主任一行9人在陈玉镜主任随同到我院交流工作。当天下午,在闽南科技学院图书馆评建办,召开了关工委工作调研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福建师大校关工委陈锋主任,陈汤禄、赵志清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华剑,福清分校关工委主任陈玉镜、副主任赖秋,闽南科技学院院全体党政领导、关工委主任方幼兰等。福清分校和闽南科技学院部分关工委委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陈振祯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郭丹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机制、办学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十周年校庆和学士学位授权评估的相关工作。关工委主任方幼兰从制度建设、工作平台、工作特色、工作成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关工委的工作情况。

郭丹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关工委主任方幼兰教授介绍学院关工委工作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国庆交流了对抓好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认为,关工委工作与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一致,是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他强调,学院关工委工作得益于师大关工委坚强的领导和精心的指导,关工委工作要有好的带头人、好的班子,党委应该为关工委工作提供良好工作条件、加强检查督促、创造宽松环境。

 

林国庆常务副书记交流抓好关工委工作的认识

交流会上,福清分校关工委主任陈玉镜介绍了福清分校的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福清分校关工委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理论学习与宣传、参与学生党建、加强教学督导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与会人员还针对关工委的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其中,陈汤禄副主任强调抓基层、抓建设、抓制度、抓落实的重要性;赵志清副主任认为领导重视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首要前提,并介绍了师大“青年教师教学研讨班”的经验做法;赖秋则对关工委同志如何参与学生培养谈了自己的认识。

 

福清分校关工委主任陈玉镜交流工作

最后,校关工委陈锋主任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闽南科技学院和福清分校关工委的工作。他认为,学院关工委应立足本院实际,实事求是,抓住亮点,做出特色。他强调,关工委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形成新的共识;要有好的班子,有好的带头人;要创新关工委工作领导机制,理顺工作关系,贴近青年学生,创新关工委工作。

 

福建师大关工委陈锋主任讲话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