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关工委成员张发秦带队09英本团支部深入基层,走进闽南文化

[日期:2011-03-29]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327,我院09级英语专业团支部与南安市翔云镇翔云村村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展现英本风姿,心系乡村情谊”的团日活动。学院关工委成员张发秦教授与09英语专业班主任黄志清老师、09英语专业辅导员孙玉凤老师一同带队前往。

张发秦教授带领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当中,在“侨乡大地团旗红”村校团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中,张教授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双方就“村校共建”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进行讨论。

                                                                                   

                         张发秦教授发言

                                                                                        精彩演出

                                                                 张发秦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张发秦教授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此外,张教授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培养,鼓励同学们有效地通过各种途径,努力锻炼和展现自己。当天下午,英语专业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场闽南文化交流演出。有匠心独运的闽南语介绍翔云村《魅力翔云,我看行》演讲,有动听的歌曲演唱《康美之恋》,还有翔云村南音表演剧团献上的南音表演,舞蹈、吉他表演、音乐剧、大合唱等文艺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发秦教授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较为成功,最难得的是能让英语专业的这些孩子们多接触传统文化,闽南文化。”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