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关工委同志出席学院首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

[日期:2011-04-28]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风气使同学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427日,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暨第十六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院长郭丹,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院党委副书记陈振桢,关工委委员、名誉院长陈兰荪,关工委委员、图书馆馆长王天培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

为了使同学们掌握正确的读书方式,在启动仪式后,学院院长郭丹教授为大家做了主题为“读书的宽与专”的讲座。之后,关工委同志陈兰荪就“读书的宽与专”提了几点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学习数学与哲学有利于读好书,数学与哲学都是源于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经过高度的抽象化、推理化后在回归到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中去的学科。读书宽与专的关系应该是间隔性的,大学是知识、能力、素质培养提高的好地方。

              名誉院长、关工委委员陈兰荪

 

                                                                                    现场观众

据悉,身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的陈兰荪委员除了出席本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之外,在接下去他还将参与读书节“名师讲座”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开设相关讲座,把对学院学风建设以及学生成长的关心,践行到底。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