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车票”温暖学子9.5万公里回家路

[日期:2018-01-16]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116日上午,学院举行2018年寒假“爱心车票”发放仪式。院领导张杰、林明旭、俞建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俞建群主持。

会上,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宣读受资助的“爱心车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

与会学生对学院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受资助的光电信息科学系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席梦梦说:“闽科实现了我的大学梦,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温暖,将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学院,将感恩的火苗传递下去。”来自西藏的2015级、2017级学生扎西卓玛和达娃卓玛动情地说,学院的爱心车票,让她们回家的路不再遥远。

张杰院长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把学校的关爱化作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要秉承校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髓,以实干的精神稳扎稳打走好人生每一步;二要崇德修身,精技强能,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三要胸怀理想,努力奋斗,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爱心车票是学院“爱心工程”资助体系的一部分,一年来,学院相继开展了入学爱心大礼包、奖学金、助学金发放及传统节假日送温暖等活动。本次“爱心车票”共资助82名家庭困难学生,送出总金额达29716.5元,受资助学生家庭地址涵盖吉林长春、广西靖西、西藏拉萨,路程总计约为94494.49公里。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