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关工委同志参加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1-05-05]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54晚,我院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师生座谈会。关工委主任方幼兰,委员张永祥以及近30名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就温家宝总理“五·四”前夕同首都各界青年代表中南海座谈会上提出的“五点希望”,结合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院团委书记刘武强主持。

与会的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阐述了自己对胡锦涛讲话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畅谈了学习讲话的心得和体会,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会议期间,同学们相继提出了“要把握人生的前进方向,自强不息”、“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创新意识”等众多极具建设性和鲜明时代性的想法。

                                               同学踊跃发言

关工委主任方幼兰在会议中指出,从1919年至今的92年里,“五·四”运动对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成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联系此前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讲话,她鼓励在座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深刻理解讲话中的三个“紧密结合”,弘扬“五·四”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努力成长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大学生。

                                                                                     座谈会现场

会议的最后,张永祥教授引用了毛主席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以此来鼓励大家要提高创新和实践能力,自觉担起接班人的重任。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