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校院团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2-05-24]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5月20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校院团学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旭、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主持。

李旭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青年展现的精神风貌,饱含着党中央对青春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理解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引领,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各级团组织要深刻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团干和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内涵建设、质量发展主题,聚焦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重点任务,不断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干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共青团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立新功。

会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结合各学院团学工作特色、亮点进行了汇报,并就新时期深化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服务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团干成长待遇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旭书记对校院团学工作调研座谈会进行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就下一步校院两级团学工作强调,一是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团组织,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厚植对党的信赖、坚定信仰信心,紧紧围绕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二是做对党忠诚有信念的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聚焦主责主业,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要求,锤炼优良的工作作风。三是做接续奋斗有担当的团员青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在火热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出真功,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攻坚克难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 黄泽星)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