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关工委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要点

[日期:2012-03-30]   来源:   作者:学院关工委   阅读:
本学期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深入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精神,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为主线,继续探索学院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健康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或专题讲座。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全面总结我院关工委工作经验,深入研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为福建师大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献礼。
三、总结上学期关工委立项的成果,继续推进关工委立项活动,发挥关工委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的指导作用,认真准备福建师大关工委立项活动总结交流和优秀成果评审活动。
四、协助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配合学院心理咨询室和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咨询解惑工作,关心帮助有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交友,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五、配合抓好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兼职组织员制度,协助做好兼职组织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加大参与学生党建工作力度,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六、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和优势,组织参与学院的校园文化和社团活动,引导学生沿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学生的素质拓展。
七、努力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根据学院工作实际需要,积极参与教学督导工作,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为青年教师的全面健康成长作贡献。
八、协助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开展就业咨询、指导、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努力为毕业生办实事。
九、认真开展好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书助学献爱心”活动。
十、继续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全委会制度、例会制度、工作汇报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人员换届制度,做好工作总结和提炼,加强对外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关工委工作长效机制。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九日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